QQ交流群

320329799

305165954

184129865

101257833

140135403

146136058

108169116

139123161

112171963

188090122

252067292

164051498

249096029

255092824

173105739

156074222

216087067

115336695

136190542

258120027

199245497

192172040

426904267

434117579

136592784

421906953

421906846

425905646

微信

医汇心血管课件 > 药物影响及电解质紊乱心电图-心电技术专家委员会

【PPT】药物影响及电解质紊乱心电图-心电技术专家委员会

课件作者:心电技术专家委员会
所属医院:心电技术专家委员会
课件标签:药物影响及电解质紊乱心电图,心电技术专家委员会,湖南株洲人民医院,心电,规范化培训
课件大小:2.72 KB
上传日期:2014-09-16 17:29:34
下载课件 已经有31人下载该课件
课件介绍
临床上某些药物可通过心肌的除极和复极过程,而使心电图除极及复极波发生变化,如果剂量过大还可引起中毒反应,产生一系列心电图改变,甚或造成严重后果。这些药物对心肌的毒性作用,临床上有时不易发现,而可较早地出现心电图改变,为临床提供有价值的重要资料。这些药物包括洋地黄、奎尼丁、阿托品、苯妥英钠、吐根素及锑剂等,其中以强心苷及抗心律失常药物最为突出。
因疾病或其他因素可破坏体内电解质平衡,造成电解质紊乱,使细胞内、外、的离子分布发生变化,当血浆或细胞内液的电解质浓度增高或降低时,可引起相应的心电图改变。这些心电图变化有时甚至可在血液生化异常之前即表现出来,对早期临床诊断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热门会议推荐
申领学分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49153号-2  京ICP证140305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24544    联系E-mail:admin@zgheart.com

友情链接 医汇心脏健康网 阜外医院 掌上医讯 心内科 中国医师协会 宁夏健康网 健康时报网 互动吧 疾病大全

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加速乐